倍业科技APP全生命周期分析指标:CAC
2022年04月29日

《APP全生命周期的广告价值分析指标上:LTV》中,我们向开发者们阐述了如何通过计算LTV来预估APP不同阶段的广告价值(LTV*用户基数),本文主要介绍借助CAC指标来帮助开发者,实现APP广告商业化业务和用户获取正向循环增长。

一、CAC简介

在APP拉新获取用户中,CAC一般用来评估开发者们在某个时期内进行广告投放等市场推广活动的效果,开发者们必须遵循CAC最小化原则。

CAC全称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即你花了多少钱去获取一个新客户。是指获取付费客户的成本。获客就是眸事获客、获取客户、获得客户的意思。一般来讲,倾向于讨论获客成本和获客渠道,即获取客户的成本和渠道。在某个固定周期内:获客成本=营销成本+营销人员人力成本+营销工具成本,单个客户成本=获客成本/客户数。

在APP广告商业化层面,开发者需要确保用户获取后充分贡献广告变现价值。简单来说,即LTV>CAC,否则在除广告商业化外没有更好的流量变现方式,用户获取的越多,开发者的综合收益损失越严重,这也是单一性是制约用户获取的本质原因。

二、CAC示例

以某工具APP为例,其获取用户成本主要为ASA+推广策划活动预算+ASO等人员配置。

该APP月均ASA花费30万元,每季度推广策划活动1次预算30万元,相关人员配置成本月10万元,该季度新增用户数20万人。
计算可得:
获取用户成本=30*3+30+10*3=150(万元)
CAC=150万/20万=7.5(元)

该APP日均DAU 10万,平均每人每日观看广告 1 次, 千人成本8元每千次(即CPM=8),平均每人每日广告点击量0.02次,点击收入为4元(即CPC=4)。

品牌广告曝光展示收入(用户广告观看产生的收益)=10万*1*(8/1000)*30=2.4万

效果广告转化收入(用户广告点击产生的收益)=10万*0.02*4*30=24万

当月该工具APP广告总收入=2.4+24=26.4(万元)

该视频APP MAU 200万,计算可得APP ARPU 是 0.132元。根据工具类APP特点,假设用户留存天数为300天,那么该APP单个用户的价值是0.132 * 300 = 39.6元

一般而言,LTV/CAC=3是较为健康的发展。可以看出该APP LTV/CAC=5.28>3,这时候说明该APP用户获取推广较为保守,用户基数和广告价值还存在较大增长空间。我们会建议该APP优化广告展现频次提升广告收益,并用提升的广告收益追加到拉新获客预算中去,实现广告商业化与APP用户之间的正向循环增长。

三、CAC与LTV的关系

《倍业科技为APP提供全生命周期流量变现服务》中,我们提及“4个周期5个阶段”。该工具APP所在成长期的高速成长阶段(1万<DAU<30万)不但满足LTV>CAC,而且LTV/CAC是 APP全生命周期中的高峰,这一阶段的APP增速也是最快,展现的流量变现价值潜力也是最大。

倍业科技官网

由于APP各时期CAC与LTV具体表现为:

萌芽期:CAC低,LTV低。一款产品初期切入用户需求开辟市场,又恰好用户的痛点没有满足,市场仍旧存在真空。那么初期的CAC不会太高。这时候还是要关注APP的迭代和用户增长。
成长期:CAC高,LTV低。APP已证明其可行性,会吸引其他竞争APP入场,瓜分潜在用户,导致CAC的升高。此时用户增长和流量变现都是头等大事,同时要做好市场和竞品分析,在竞争中保持自己的优势。
成熟期:CAC高,LTV高。用户已经对APP产生忠诚度,这时候需要关注的是商业化,充分挖掘用户的价值。
休眠期:CAC高,LTV低。用户基数增长乏力,没有持续的新用户为APP输血。这时候更应该关注用户的留存,延长APP的生命,同时关注新机遇。

我们可以通过上述CAC、LTV的具体表现和LTV/CAC值来判断APP的流量变现潜力,但这一指标并不是唯一的标准,媒体还需要重点关注APP用户流失情况、流量变现营收数据、投入成本回收周期等。如需获得更多支持,可以通过倍业科技官网了解咨询。

倍业科技成立于2015年,以“赋能媒体商业化”为使命和愿景。自主研发推出APP自己的商业化管理和运营产品Blink,先后获得了险峰华兴、竑观投资、颐成投资等机构的投资。业务涵盖视频、社交、金融、教育、交通出行、汽车、母婴、动漫、工具等多个领域媒体商业化。已与国内100多款知名媒体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倍业科技整合了API和SDK解决方案,结合了全栈式广告技术,通过流量管理和运营优化工具,为媒体充分挖掘每个流量的价值。此外,倍业科技的免费开源聚合广告SDK产品EasyAds,已在GitHub代码库、Gitee代码库、华为开发者联盟生态市场等平台上线。EasyAds旨在为移动开发者集成市面广告SDK时,可以实现安全拓展层面、迁移层面、开放层面的完全自主可控。

Card image cap
倍业科技:新版网络安全法对移动开发者的影响
2022年09月23日
9月14日,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详情可见参考资料)。移动开发者团队、网络安全管理、网络运营关键岗位赶紧重视起来,别领到罚款或从业禁止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以来,充分维护了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可随着2021年《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先后实施,《网络安全法》部分条款与新法出现交叉重叠等情况,比如《网络安全法》中网络信息保护章节与《个人信息保护法》类似,故将在四部分进行主要修改征求意见以改适应新的环境。新版《网络安全法》对移动开发者有什么影响呢?首先,将原有关个人信息保护的法律责任修改为转致性规定。也就是说,如果移动开发者的APP违反了原有个人信息保护的有关条款,那么将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罚,即按照《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罚。“采取监测、记录网络运行状态、网络安全事件的技术措施,并按照规定留存相关的网络日志不少于六个月。”在这里特别强调,《网络安全法》中网络日志留存时间不少于6个月的规定未进行调整或改为转致性规定,也就是说包含个人信息的相关网络日志还是要至少需要保存6个月。其次,对某些违反网络安全法规定行为处罚力度加大。对严重的违法行为,按照上限5000万元,或者上一年度营业额5%罚款,对中部和头部APP来说威慑力十足。小而美APP移动开发者,更需时刻遵守网络运行安全保护义务,不然也可能接到100万的罚单。(下图对比:新版左侧,旧版右边侧)最后,从业禁止措施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违法行为处罚加大。从业禁止措施将处罚从原来对单位单一处罚范围增加到单位具体责任人。对于单位具体责任人不履职尽责,缺少安全意识,导致发生违反新版网络安全法的情况,将会对该直接责任人处以10万至100万罚款。同时可能会对该直接责任人执行从业禁止措施,比如禁止一定期限内从事网络安全管理、网络运营关键岗位或董事监事高管工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违法行为处罚加大是指,使用未经安全审查或安全审查未通过的网络产品或服务的罚款数额从“采购金额一倍以上十倍以下”改为“采购金额一倍以上十倍以下或者上一年度营业额百分之五以下罚款”。倍业科技成立于2015年,以“赋能媒体商业化”为使命和愿景。自主研发推出APP自己的商业化管理和运营产品Blink,先后获得了险峰华兴、竑观投资、颐成投资等机构的投资。业务涵盖视频、社交、金融、教育、交通出行、汽车、母婴、动漫、工具等多个领域媒体商业化。已与国内100多款知名媒体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倍业科技整合了API和SDK解决方案,结合了全栈式广告技术,通过流量管理和运营优化工具,为媒体充分挖掘每个流量的价值。参考资料: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Card image cap
数据驱动APP流量变现智能化
2022年09月16日
APP广告商业化越来越精细化,从开始关注流量成交、价格、广告源到交易细节,越来越细,越来越需要数据。那么APP广告商业化数据有什么价值呢?大致归为两大方面:1.是数据驱动决策比方说移动开发者广告商业化团队,需要上游渠道核减变化、填充成功率等数据,决定下一步重点拓展维系哪家广告源;比如调整广告技术栈、改版广告位和广告形式,产品经理和广告商业化运营都需要数据;再比如做管理,需要数据进行沟通。假如广告商业化团队和用户体验(UX)团队/拉新留存team之间PK,有数据支撑的一方占优,胜负也就显而易见。2.是数据驱动APP流量变现智能化如用AI统一分析流量变现业务数据,获得智能、自动化的报告,从而帮助运营简化报告、创建动态仪表板并提高运营效率,以更好地识别新的收入机会并优化收益。我们说要重视数据分析,但真正要做好很有挑战。比如,你需要一个数据,但不是直接就能给你看的;数据可能需要找数据工程师统计,也许一天,也许要一个月才出结果。如果各家数据统一口径不一,甚至一个月都统计不出来;再或者给了你一个宏观数据,你想分析也分析不了——总会出现各种现实问题耗费时间成本。理想状态是:每个业务人员能掌握数据,从底层数据体系去支撑分析。倍联Blink让您的广告商业化业务数据智能化可视通过自动报告消除手动、繁琐和重复性的任务,为您快速汇总和规范化数据。以指数方式提高数据性能、决策制定以及日常和长期运营效率和收益。将更多时间花在创收上,而不是繁重的数据统计上。1.数据统计更全自动聚合来自所有连接的数据,包括 DSP、SSP 、直客等,以全面了解流量变现效果。2.数据统计更细自动将分散的数据集整合和组织成一个单一的数据层次结构,做到随时点开随时使用。3.数据标准化自动识别各家接口字段并规范化,无需分配人力手动整理。倍联Blink数据工具特点:1.通过自动汇总每日绩效指标消除手动任务2.提高商业智能以优化广告变现策略3.全面了解您的流量变现路径4.识别顶级广告源以产生新的线索5.简化问题识别、沟通和故障排除6.轻松衡量所有需求来源的绩效...倍联Blink实时动态数据看板创建可视化数据看板,以突出显示您的主要 KPI:通过可配置的数据看板,帮助您提高效率和决策。您可以快速可视化业务数据,以突出广告收入趋势、改善流量库存、发现新机会等。倍联Blink程序报告增强您的程序化操作:以程序化方式销售的开发者与数百个买家、合作伙伴和平台合作。统一分析将整个程序化供应链整合在一起,让您可以快速轻松地综合复杂数据集以进行优化。倍联Blink全景诊断简化您的问题识别、沟通和故障排除:全景诊断对海量广告填充次数进行批量审查检测,批量自动化生成异常因素全方位数据报表。使无技术背景的商业化运营人员也可揪出异常原因,并依据问题详情制定优化调整方案,下发需求给对应产品技术修改解决,迅速响应广告商业化业务变化。倍联Blink智能连接直客渠道连接:智能连接包括自动将字段从广告源映射过来,解决数据限制以消除手动流程。建立连接后,在数据报表中会立即呈现可视化数据。确定哪些广告合作伙伴提供了最有价值的需求,您准备好简化运营工作内容并最大限度地实现广告商业化创收了吗?通过倍联Blink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获得有价值的见解,这些解决方案通过自动汇总报告、全景诊断、广告源质量衡量和流量库存优化,为您的广告商业化业务提供动力。倍业科技成立于2015年,以“赋能媒体商业化”为使命和愿景。自主研发推出APP自己的商业化管理和运营产品Blink,先后获得了险峰华兴、竑观投资、颐成投资等机构的投资。业务涵盖视频、社交、金融、教育、交通出行、汽车、母婴、动漫、工具等多个领域媒体商业化。已与国内100多款知名媒体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倍业科技整合了API和SDK解决方案,结合了全栈式广告技术,通过流量管理和运营优化工具,为媒体充分挖掘每个流量的价值。